中國於上個月31日突然宣布自八月一日起禁止旅客來台自由行的消息,造成國內一片譁然。有網友開玩笑地問「李榮浩要怎麼去台灣見楊丞琳?」台灣駐奧克蘭辦事處今(2)日親切喊話,要李榮浩別擔心,「我們不會讓你受盡委屈」。

中國突然宣布暫停對中國居民發放赴台自由行的簽證,成了嚴肅的兩岸問題,也讓總統蔡英文也親上火線以簡體字回應。不過聽到禁止來台自由行的消息,引來中國網民在微博上戲言「李榮浩要怎麼去台灣見楊丞琳?」、「李榮浩找楊丞琳需要跟團嗎?」

台灣駐奧克蘭辦事處今天以「李榮浩看這邊」為題發文,幽默寫到「榮浩,別擔心,我們不會讓你受盡委屈,找不到相愛的證據」。

駐奧克蘭辦事處宣導,即使中方片面暫停47個城市自由行旅客來台,內政部受理中國旅客來台申請案件流程仍未受到影響,由海外進行申請觀光入台證的中國旅客可至我國內政部網站申請。另外,從8月1日起放寬中國籍配偶親屬來台短期探親的資格。

此文一出讓網友紛紛大讚,也引來外交官劉仕傑以個人帳號在底下回應「丞琳別擔心」、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的賴品妤留言「我們台灣人果然就是有人情味!」網友也誇讚「小編好貼心」、「大家好關心榮浩,揪感心」,駐奧克蘭辦事處也幽默回「我們關心台灣女婿」。

台灣駐奧克蘭辦事處今天以「李榮浩看這邊」為題發文,幽默寫到「榮浩,別擔心,我們不會讓你受盡委屈,找不到相愛的證據」。   圖:翻攝自駐奧克蘭辦事處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