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曼谷正在舉辦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區域安全會議,今 (2) 日卻驚傳當地時間約上午9時的尖峰時段,在3個地點發生爆炸案,共6顆炸彈被引爆,至少造成4人受,目前尚無人出面承認犯案。

據了解,爆炸案起先在2個地點,傳出小規模爆炸聲響。不久後,在曼谷北邊數個部會所在地的政府辦公區附近,傳出第3起爆炸。曼谷的愛侶灣醫學中心(Erawan Medical Center)表示,傷者有4人,「無人受重傷。他們全都正在醫院接受治療觀察」。

這波爆炸案使用大小如桌球的小型炸彈,據悉是所謂的「乒乓炸彈」。這場攻擊目的似乎只是在重大國際會議期間,刻意讓泰國政府難堪,而非為了造成重大傷亡。其中3名傷者是女性道路清潔人員,她們因炸彈引爆而受傷。泰國網站上顯示,她們正在接受包紮治療,其中一人被送上救護車。

曼谷目前正在主辦區域安全會議,由東協國家和美國、中國及俄羅斯等世界強權國家的外交部長出席。但今日爆炸地點全都未非常靠近會議場所。爆炸發生在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即將在會議上發表重大演說之前。蓬佩奧在演說中讚揚泰國重新加入「民主陣營」。

泰國政府呼籲媒體勿揣測爆炸案動機。泰國副總理普拉威(Prawit Wongsuwon)對記者表示:「我們還不知道有多少人涉案。犯案者是想製造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