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通過國民黨總統提名後,首場下鄉行程將於明(3)日到由民進黨籍市長鄭文燦主政的桃園拜會,被藍營視為是「找回藍天」的重要起手式,晚間在中壢區舉行造勢大會,國民黨預估將有5萬人參與。不過鄭文燦今(2)日受訪表示,興仁公園不大,「沒辦法容納大概四、五萬人」,屆時「動員的人數跟實際可以容納人數應該是有落差」。 

韓國瑜明天在桃園拜會最後一站將在興仁公園舉行造勢活動,現場周邊道路從下午2時起就進行交通管制,預計將有不少攤商到場擺攤,鄭文燦表示,任何競選活動,只要是合法申請的都依法辦理,這是基本原則,至於擺攤是否會取締?「我們會看實際情況」。 

鄭文燦指出,興仁公園其實並不大,沒辦法容納大概四、五萬人,他知道藍營議員跟立委都有在動員,在網路上發了很多動員令,預期興仁公園明天會稍微擁擠,呼籲到場的民眾跟附近居民特別注意,同時也會要求警察做好交通疏導,「因為他動員的人數跟實際可以容納人數應該是有個落差」。 

雖說明天國民黨選在桃園造勢,鄭文燦表示,他明天還是按照一般市政行程,按部就班,按表操課,沒有什麼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