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籌組「台灣民眾黨」,沿用台灣民主先驅蔣渭水所創的黨名,引發爭議,蔣渭水後代也忍不住抨擊,並呼籲柯要「再斟酌」。柯文哲昨(1)日則反擊稱,「台灣民眾黨不是蔣渭水一個人專有,蔣渭水也不是任何一個他的後人所專有」。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指出,歌后鄧麗君、鳳飛飛離開許久,歌壇可能在她們離開後,再出現另一位的鄧麗君或鳳飛飛嗎?應該沒人敢這樣白目,「做人若連這一點道德情操都沒有,還跟人家談什麼選總統?」並酸「台北市的政壇真的不如歌壇!」

蔣渭水文化基金會昨發布聲明指出,個人有組黨結社自由,(蔣渭水)家屬也有言論自由,基金會都予以尊重,凡認同蔣渭水精神與理念者,基金會也都尊重。不過,基金會也強調,柯欲籌組「台灣民眾黨」,黨名與一九二七年台灣歷史上第一個政黨專有名詞相同,易造成混淆,且「台灣民眾黨」是全民歷史資產,非誰的專屬專用,「請柯市長再加斟酌,以示對歷史及對渭水先生的尊重。」

徐世榮也在臉書提到,「鄧麗君及鳳飛飛已離開許久,但我們都還非常的懷念,只要她們的歌聲響起,腦海中很自然的就會浮現她們美麗優雅的形影,及過往甜蜜的點點滴滴」。

徐世榮表示,「我們都很想念她們,但是歌壇又有可能在她們離開後,再出現另一位的鄧麗君或鳳飛飛嗎?應該沒有人膽敢這樣的白目。把名字保留給她們,除了懷念之外,是否也代表著我們對她們的景仰呢?」

徐抨擊柯P,「做人若連這一點道德情操都沒有,還跟人家談什麼選總統?台北市的政壇真的不如歌壇!」

徐世榮在臉書抨擊柯P,「做人若連這一點道德情操都沒有,還跟人家談什麼選總統?台北市的政壇真的不如歌壇!」   圖:翻攝徐世榮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