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香港人紛紛以實際行動表達自己對執政當局的不滿,日前香港網路已經廣為散播在8月5日進行全港大罷工的召集訊息,並在香港金鍾、黃大仙、屯門、大埔、旺角、荃、沙田等7個區進行集會。香港航空也響應此次罷工,一群香港航空員工發表公開信,號召航空業響應「反送中」發起的8月5日大罷工,要求港府回應港人5大訴求。同時,香港空勤人員總工會也發布公開聲明,表示全力支持同事響應職工盟8月5日罷工。

香港航空公開信說,他們是一群來自香港航空公司的員工,服務於不同崗位,包括機師、空服員、地勤、維修員、工程師與後勤人員等等,他們都熱愛香港。自從特區政府推出《逃犯條例》至今,反對修例的聲音從未停止,但特區政府一如以往地漠視民意,倒行逆施,最終使香港陷於困局當中。

公開信表示,一連串的警察濫捕和濫權的事件令人髮指,近日元朗鐵路站所發生的暴力事件,警黑合作的暴行嚴重瀆職並違反操守,必須為此予以最嚴厲的譴責。

他們促請政府務必聆聽社會各界意見,對廣大香港市民提出的5大訴求馬上作出正面回應,包括(一)撤回修例,(二)收回暴動定性,(三)撤銷抗爭者一切無理的控罪,(四)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以追究警隊濫權濫暴以及(五)馬上實行雙普選。

公開信最後,表示在未來必須要繼續守住香港的核心價值,維護香港人應有的自由及權利。亦希望透過今次的機會呼籲其他航空業者與他們一起同行為香港的未來發聲。

香港空勤人員總工會也表示全力支持同事響應罷工,他們認為,特區政府的現狀必然會長遠影響香港航空業的穩定性危及長遠的發展,呼籲從業人員以積極行動去守護航空業。

香港空勤人員總工會說,他們工會由於會章限制,未有足夠時間召開大會討論通過,不過工會絕對支持及尊重會員參加8月5日罷工的權利與自由。並呼籲航空公司尊重同事相關權利,請公司不要作出任何阻撓或秋後算帳的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