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才在屏東九鵬基地實施驗測結束的國軍海空軍實彈射擊訓練,國防部發言人臉書今(2)日公布由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製作的影片,披露各軍種在操演中共執行12類、117枚飛彈及精準炸彈實彈射撃,命中率高達98.1%。

國防部上午表示,海、空軍連日在屏東九鵬基地及東部外海進行年度的例行性操演,驗證平日訓練成果,強化官兵實彈射擊經驗,達成「防衛固守、重層嚇阻」的戰略目標。對於參演部隊以高命中率完成操演訓練任務,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這說明中華民國國軍是一支有能力、有信心,保衛國家安全、守護民主自由成果的堅實勁旅,更證明「我們是可恃戰力!我們是訓練精良的部隊!」

國軍每年7到9月在九鵬基地實施飛彈射擊訓練,已行之有年,此次射擊訓練是依整體防衛作戰構想的設計、想定與狀況,依作戰進程,區分地對空、空對空、空對艦、艦對空、艦對艦等5種模式,將基礎和不對稱戰力,運用主力戰機與艦艇納入訓練。

在屏東九鵬基地實施驗測的國軍海空軍實彈射擊訓練。   圖:擷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