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為政壇拋下震撼彈,勢必衝擊到藍、綠、第三勢力選舉布局。對此,立委林昶佐認為,柯文哲要思考,類似作法前幾次都不是很成功,用國民黨、民進黨初選沒過、退選的人,組成議員連線、立委補選選舉,都沒有很好成效,現在用一樣的概念組黨,只是加一個名字。

柯文哲將在60歲生日當天、8月6日成立台灣民眾黨,黨名與台灣民主運動先驅者蔣渭水當年籌組台灣民眾黨相同,引發各界關注。昨天宣布退出時代力量的林昶佐,今天(2日)接受《周玉蔻嗆新聞》訪問質疑,時代力量理想很清楚、路線不確定,但柯文哲是連理想都不確定,更不要講路線,柯市長思考台灣未來是什麼,如果不能提出願景,就會從藍的綠的裡面撈人,想法都不一樣,那要怎麼做?

林昶佐呼籲,柯文哲對黨的願景應該講清楚,如果僅是講「清廉、勤政、愛民」這種沒人會反對的話意義不大,時代力量也不用那麼沒自信,現在不少柯粉在拋售東西,「我們這邊為何要要擔心民調如何?」

林昶佐也說,希望他的離開能讓黨面對路線問題,支持總統蔡英文的議題,應該要在柯文哲決定參選之前表態,不能再那之後。

提起自己中正萬華選區,林指出,對手國民黨候選人林郁方的選票很團結,外界以為若鍾小平參選,會挖到他的票,但事實上很少、是個位數,他們團結親中是真的,但我們是大家都抗中,卻沒有找到團結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