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舊山線鐵道自行車於7月1日正式營運後,吸引大量遊客到舊山線體驗,進入暑假旅遊旺季後更是人潮眾多。因為來客踴躍、車位有限,舊山線決定加開第5班次,讓更多遊客能體驗舊山線鐵道自行車的美好。 

本次加開星期五、六、日班次,第5班次加開資訊如下:

勝興站A段:18:00發車,19:20返程到站。

龍騰站C段:18:00發車,19:20返程到站。

B段無加開,營運廠商修改訂票系統後,現在遊客已經可於網站上訂票。

本次推出的第5班次,C段路線可在夕陽餘暉下遠眺苗栗知名地景火炎山及被譽為神隱少女場景的內社川橋,A段路線搭配導覽解說,可近距離體驗魚藤坪南段橋的荒陌的美感,2段路線皆會經過魚藤坪鐵橋遠眺魚藤坪北段橋。暑期夏日炎炎,黃昏時間的第5班次,反而不至於酷熱難耐,勝興到三義街區亦有客家美食可以品嘗,盡享慢城之美。

鐵道自行車7月1日啟動,車上有遮風擋雨的設計,無懼天氣變化,探索苗栗山線之美。圖:舊山線鐵道自行車官網/翻攝

舊山線位處苗栗縣的三義,沿線不僅有山林景緻、海拔最高的火車站、氣勢磅礡的斷橋,其工程的成就與百年來精采的歷史遭遇,增添這段鐵路的文化價值。而它也是中部地區的產業變遷、人文環境的見證者,如今舊山線以嶄新面貌再度復活,遊客們也開始慢慢走入舊山線的歷史場景中,去體會苗栗獨特的鐵道風情,並對隱含在背後的歷史故事、居民生活、產業演變產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