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紀念「北海坑道開鑿50週年」,馬管處與陸軍馬祖防衛指揮部攜手舉辦「北海真英雄-回憶當年活動」,歡迎在民國50、60年代,執行「北海計畫」坑道工程的半世紀英雄戰士和將領,或曾在馬祖地區服役之退伍軍人,於9月2日至9月4日期間,榮歸馬祖、見證歷史。

家中長輩是否曾跟兒孫談起過昔日參與北海坑道的事跡呢?如果有的話,請他別錯過這次重回馬祖回憶過去的機會,即日起至8月16日,如果曾在馬祖服役,並參與馬祖坑道開鑿工程,能提供兵籍號碼或是當年曾開鑿過坑道的相關證明,經核對確認無誤後即可免費招待馬祖南竿+北竿三天兩夜參訪之旅,過去曾經在馬祖地區服役之退伍軍人也可以參加,免費招待名額50名。

另外,在東莒還有免費的漫步導覽,邀請遊客前進馬祖離島,適度放慢旅遊節奏以悠閒步伐,走訪依山面海之傳統閩東福正聚落。佇立山頭的百年燈塔、依山勢錯落而上的古樸石屋、小徑周遭的歷史痕跡及居民信仰之百年廟宇、澳口漁村生活氛圍與獨特的地方風情絕對值得一訪。

免費導覽活動至10月,詳情可上馬祖國家風景區網站查詢。

 

東莒的免費導覽可帶領遊客深度慢遊,享受當地的寧靜。   圖:馬祖國家風景區網站/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