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控衛林書豪在返台期間於參加活動時大吐口水,坦言自己現在找不到新東家心情很不好受,講到難過之時還忍不住流下眼淚,也讓不少球迷相當不捨。而當初和他一起在暴龍競爭替補後衛的「范喬丹」Fred VanVleet,近日也送上溫暖,鼓勵林書豪「一定能站穩腳跟的」。

林書豪去年為了能在季後賽表現,因此從老鷹轉戰暴龍,不過他在那之後有些水土不服、效率也直直落,加上VanVleet傷癒歸隊,留給他的表現空間越來越少。

而到了季後賽,林書豪需要球權、投射不穩定和防守能力不佳的問題暴露的更明顯,教練團也只敢在「垃圾時間」將他擺上場消化比賽,連VanVleet低潮時都不打算增加林書豪的時間。

不過雖然兩人在多倫多時是競爭對手,不過VanVleet在得知林書豪的困境後,也表示後者之前在球隊的表現很好,相信他會度過這個難關,找到想要自己的球隊的。

而林書豪到底還能不能再NBA打球,VanVleet認為這取決於他怎本人怎麼想,「這取決於他自己,看看他感覺自己可以做什麼,他會沒事,他會站穩腳跟,他足夠有天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