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號颱風「范斯高」生成了,至於其他的熱帶系統,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下週有3或4個熱帶系統在「季風低壓」內發展,但位置跟強度皆不相同,雖然都對台灣無影響,但仍有誤差存在,故「潛在威脅」還是不能忽視。

中央氣象局表示,原位於關島東北方之熱帶性低氣壓,於今(2)日8時發展為第8號颱風(國際命名:FRANCISCO,中文:范斯高),未來大致趨向日本南方海面,短期內台灣無直接影響。

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日薇帕颱風外圍東南風輸送水氣至台灣附近,迎風面東半部及恒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大氣不穩定,西半部桃園以南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的機率,需注意氣象局發布的「劇烈天氣」特報,而大台北的機率稍低。 

吳德榮指出,明(3)日至下週一(5日),東南風輸送水氣至台灣附近,迎風面東半部及恒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清晨因陸風輻合亦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西半部午後有局部雷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