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傳出組黨消息後,1日在北市府11樓吳三連廳召開記者會說明並由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擔任主持人,引發北市議員痛批「黨政不分、公器私用」。柯文哲今(2)日強調,每天都有安排媒體記者堵麥時間,「你們不要問我組黨問題,我就不會回答;啊你們問,我就會回答」。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市政府員工親子日活動開幕式,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國民黨總統人選、高雄市長韓國瑜斷言,柯將以黨主席身份參選2020總統?柯聽聞後強調,「不要猜測柯文哲的行為」、「我發現柯文哲是很難猜測的,他可以預測,再過一段時間,你就發現他又預測錯了」。

針對「台灣民眾黨」組織架構是否已建立,柯文哲抱怨,才送一個表單出去,「什麼都還沒準備,就被洩密出去了」,現在才要開始寫黨章、黨綱。

而組黨消息傳出後,遭國民黨開除黨籍的北市議員鍾小平、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表態有意加入,李婉鈺更說,柯文哲若跟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合作,會是她的伯樂?柯說,「伯樂?我跟你講,這等我們黨章、黨綱規則寫出來以後,再來煩惱這個問題」。

至於昨日在北市府談組黨,遭議員抨擊「公器私用」,前總統陳水扁也質疑,在市政府市長室對面的吳三連廳舉行記者會,主持人也是市府官員,嚴重違背「黨政分際」。柯文哲表示,比方說今天,反正每天都有媒體記者堵麥,「啊你說這樣,今天這個發言算不算又是?」

柯文哲強調,「你們不要問我組黨問題,我就不會回答;啊你們問,我就會回答」,所以是這樣,「我覺得已經快要變成動保人士了,每天要餵食鯊魚,就這樣子而已」。

而阿扁也酸「落跑市長」不差一個,並認為柯籌組「台灣民眾黨」在踐踏台灣文化?柯則認為,「不會啦,阿扁是很精明的政治家」,阿扁連講話都有自己的pace、步驟,「我倒覺得還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