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閃電宣布創黨,前國民黨籍的台北市議員鍾小平今(1)日出席柯文哲記者會,除表達支持柯文哲立場,也表示將爭取參加中正萬華區立委的提名,未來將與前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林郁方對決。

鍾小平表示,他已經向柯文哲表明意參選中正萬華區立委意願,但柯文哲因為才剛組黨,大概要到10月才會確定人選。

至於台民黨,鍾小平指出,他認為這個黨應該是「不談台獨、台灣優先」,具蔣渭水精神,將變成非常在地的政黨。兩岸關係精神則是「兩岸和平,台灣優先」,有別於藍綠。他更進一步表示,柯文哲組黨就是要進一步「郭柯合」,重點在組黨才能推8到10席不分區,再加幾席區域立委,將對柯文哲有重要的影響。

至於要如何跟郭台銘談,鍾小平指現在應該在進行中。

若鍾小平代表台民黨選台北市中正萬華區,他預測,自己還有基層的實力和國民黨以前的票,再加上若2020柯郭合作,區域將會同時擁有年輕票和中老人票,如此一來,就有當選的機會。

對於林昶佐退黨一事,鍾小平表示,林昶佐此舉「鐵了心要支持蔡英文」;他解釋,因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傷總統蔡英文很深,林昶佐不想要被牽扯,因此要跟黃國昌和時代力量切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