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組「台灣民眾黨」,新北市長侯友宜今 (1)日兩度被媒體追問此事,都不願多談,只表示「現在整個狀況是一場混亂」,他最重要的還是回歸到專心市政,外面不管政黨政治裡面或哪些人扮演什麼樣的角色,跟市政無關的事,他大概都聽聽而已,看不清楚也不了解。

侯友宜今天中午出席淡水河祭路祭大法會-祈福船點睛儀式,再度被媒體追問柯文哲組黨之事。媒體問侯,有關柯在組黨記者會批評他登記政黨馬上就有人知道,是政府嚴重失去紀律,還指深澳電廠一夕變卦,這樣的政府沒有價值。

侯說,柯市長說的這些話,是常常發生的事,社會眼睛大家都非常的雪亮,到底執政黨怎麼做,相信每個人都心裡有一把尺很清楚;至於大家對執政黨的看法,他都尊重,他好好做自己份內該做的事。

媒體問侯,是否擔心柯進軍國會,恐影響國民黨立委席次?

侯說,他相信柯市長也不可能未卜先知,到底會不會有影響,影響幾席,柯是自己在算,只要國民黨對自己有信心,全力以赴,不需要太在乎別人的未卜先知,好好做自己該做的事,認真打拚,讓自己充滿了信心往前走,相信就不會有那些困擾。

媒體也追問,柯文哲可能會跟郭台銘合作,是否擔心國民黨要重返執政的路會變比較窄?

侯說,現在整個狀況,他看也是一場混亂,對他來說,最重要的還是回歸到專心市政工作,他每天還是以市政行程,外面不管那些政黨政治裡面或是哪些人到底扮演什麼樣的角色,他看來都是跟市政無關的事情,他還是專心市政,無關的事情他大概都是聽聽而已,看不清楚也不了解,他好好的把心擺在市政上。

侯友宜上午在法院訴訟程序視訊服務記者會,就對柯組黨之事表達「狀況是一場混亂」,他仍專心市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