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日正式宣布籌組「台灣民眾黨」,並將在8月6日舉行創黨大會,不僅黨名與日治時代社會運動領袖蔣渭水所創立的「台灣民眾黨」同名,甚至連創黨大會時間也與蔣的生日同一天,而當天同時也是柯文哲的生日,不過,有「柯黑大將軍」之稱、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在臉書痛批,柯成立台灣民眾黨,不僅消費了台灣民主先進蔣渭水先生,更是污辱了蔣渭水一生追求的台灣意識,並嘲諷柯成立黨的目的,是為了迎郭台銘這位財神,故意取「台民黨」捧郭。

王世堅在今年1月時,就斷言柯文哲一定會組黨,他當時表示,柯文哲就是「詐騙集團」,且「獨騙騙不如眾騙騙」;柯組黨消息宣佈後,王世堅也在臉書重申,他半年前就預告,柯文哲必組黨,原因很簡單,一個騙子生涯的終極目標就是組一個詐騙集團,一而再再而三的騙大眾,且獨騙騙不如眾騙騙。

針對台灣民眾黨這一黨名,王世堅怒批,柯文哲成立「台灣民眾黨」不僅消費了台灣民主先進蔣渭水先生,更是污辱了蔣渭水先生一生追求的台灣意識,而柯文哲只是為了迎郭台銘這財神,故意留個彩蛋「台民黨」捧台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