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組黨後,外界高度與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合作可能。在郭台銘仍未現身情況下,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今現身電台接受專訪,透露昨晚曾與柯文哲幕僚蔡壁如通過電話,雙方說好,若有重大事情要互相聯絡告知。

柯文哲組黨消息曝光後,有媒體報導指柯營已寄出「台灣民眾黨」邀請函給郭營。但劉宥彤表示,「寄到哪裡去?」,他們並沒有收到。

電台主持人追問,若柯陣營正式邀請,會不會出席台灣民眾黨86日的成立大會?劉宥彤回應,「我去看一下好了」,沒看過人家組黨的成立大會。但劉也強調,他們也要想一下,別讓外界過度解讀,因為社會有一股力量很焦慮,這股力量會促使郭台銘或其他人,可能會進入某一種狀態,這件事情都不是最終會做考量的決定,最終還是要看怎麼樣對國家比較好,這也是郭台銘的初衷,郭不會放棄這項初衷。

劉宥彤透露,昨晚媒體詢問他們有關對柯文哲組黨的回應,他們也發出聲明後,大約晚間9時許,她有與蔡壁如通過電話,蔡壁如當時才告知,組黨訊息外漏是內政部釋出的消息,一定會有很多人去問郭陣營,所以才禮貌性致電告知一下,她則希望雙方陣營互相有什麼事情,要彼此告知一下,免得不知道怎麼應對媒體詢問,雙方同意保持聯絡。

劉宥彤也說,昨晚9點半,郭台銘有與幕僚進行20分鐘的聊天,除了講國外的所見所聞外,也談到柯文哲組黨的事情,郭問「組了什麼黨?」,他們開玩笑稱「台民(銘)」黨後,郭第一反應就是大笑,還以為幕僚在開玩笑,之後郭主要談的,就還是有關經濟發展的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