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消息曝光,今天(1日)上午親自向媒體說明。但是時間、地點、工作人員、周邊人員都引來各方質疑,民進黨社團部主任吳濬彥就在個人臉書貼文嘲諷「柯文哲,加油好嗎!」

吳濬彥臉書發文,指「1927年台灣民眾黨,初期主要人物有李應章、蔣渭水、林獻堂、蔡培火、黃周等人;2019台灣民眾黨,柯文哲旁邊站鍾小平。」嘲諷式以「柯文哲,加油好嗎!」作結。

從鏡頭畫面上看到,柯文哲講話時身邊坐的是無黨籍台北市議員徐立信和鍾小平,兩人的共同點是「曾經都是國民黨員」。徐立信是2014年以「來來華廈社區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名義抗議太陽花學運的代表人物,卻沒有獲國民黨提名而退黨參選的台北市議員;而鍾小平則是日前爭取國民黨中正、萬華區立委提名無著,自行退黨支持柯文哲。這兩人站到柯的身邊,似乎對柯文哲的聲勢並沒有太大的加分作用。

而柯文哲在上班日上午10時,在台北市政府11樓的吳三連廳召開記者會,還由台北市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擔任場控司儀,都被質疑有「公器私用」之嫌。另外,柯文哲在臉書預告直播時,以「鯊魚餵食」形容記者會提問,雖然生動,相當有「柯文哲風格」,但也相當缺乏尊重各行各業的心態。

台北市長柯文哲用北市府11樓吳三連廳面對媒體說明組黨事宜,走到會議室時,看見大批媒體嚇了一跳。   圖:周煊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