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國會辦公室主任陳恩澤被控涉嫌利用職務之便,領取經濟部400萬元補助,時力紀律委員會昨(31日)二度召開,決議高潞以用即日起停權,並提報黨代表大會予以除名。對此,時力前黨主席、立委黃國昌表示,「國昌要對時代力量支持者與全國民眾致上最深的歉意」。

針對陳恩澤涉嫌違反利益迴避案,紀律委員會昨邀請高潞出面說明,不過她以紀委會委員執行職務有偏頗之虞為由,要求全數迴避,被紀律委員打槍後,更以程序問題為由拒絕回答任何問題;會中最後決議,此案影響黨譽情節重大,高潞即日起停權,並建請黨代表大會予以除名,未來在黨大表大會通過提名後,高潞將喪失不分區立委資格。

陳恩澤被爆承攬政府多項補助後,外界部分矛頭指向黃國昌,認為他應該出面說明,不過在昨天紀律委員會做成決議前,黃並未對此案多加說明,待做成決議後,才在臉書上向大家致歉。

黃國昌表示,身為時力一份子,他肯定黨中央對此事不護短、不包庇的秉公處理,身為前任黨主席,他要對時代力量支持者與全國民眾致上最深的歉意,「感謝顯智主席與孟秀秘書長的承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