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將籌組「台灣民眾黨」消息再度掀起政壇波瀾,更不排除與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合作,形成2020大選中的「第三勢力」。對此,國民黨組織發展委員會主委李哲華砲轟,柯文哲就是個「唬爛仙」,只是由幕僚對外放話說要拉攏郭,若真的有心支持郭,3個多月前郭台銘在競選國民黨總統初選期間,就應該表態支持。

郭台銘在國民黨總統初選結束後,出國半個月沉澱,昨下午甫剛回台,同時,柯文哲委由親信蔡壁如赴內政部提交申請,將籌組的「台灣民眾黨」,並於8月6日舉行創黨籌備大會的消息就意外曝光,而事發前一天,郭台銘幕僚、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也曾現身台北市政府,使得「郭柯」合作話題引發熱議。

面對外界猜測,國民黨與柯文哲陣營之間恐上演「搶郭」之爭,國民黨是否在郭台銘回國後,盡快與郭聯繫?李哲華僅表示,這是國民黨的內部運作問題,不方便對外透露。

但李哲華表示,如果郭台銘要選總統,柯就不選的話題,是柯文哲陣營對外放話,但這只是在唬爛,柯如果真的認為郭台銘好,早該在初選階段,就公開出來表態支持郭,所以柯本來就是台灣最大唬爛仙。

李哲華也說,去年11月,柯文哲頭上說要正式起跑台北市長選舉時,才批評說,台灣的政黨政治就是幫派政治,現在又說要組黨,再次證明柯說的話經不起驗證,就是在唬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