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化和旅遊部自8月1日起,暫停發放旅台簽證給中國境內47座城市的民眾。香港藝人杜汶澤在臉書歡呼:「是時候,去臺(台)灣了!」許多外國網友也反應熱烈,紛紛在社群媒體上留言說要來台灣,並要求中國索性也停止發放前往香港旅遊文件。

外國網友們在《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相關報導的臉書連結留言,說:「恭喜台灣!現在你們不用太憂慮了」、「真是上帝祝福,台灣晚上可以好好睡覺了」、「太好了!台灣需要喘口氣」、「讚!至少台灣會乾淨點」、「站穩了,台灣!祝福你們」。

有些網友表明中國客不來,剛好讓外國客人更想來:「我正在訂機票前往台灣」、「我十月就來」!

也有網友順便替香港說話:「我相信香港人也會想要這樣」、「也把前往香港的旅遊許可一併凍結吧!拜託了」。

還有網友說:「拜託對每個國家都這樣做吧!人人都會非常感謝的。」

對於中國停發旅台自由行簽證,外籍網友在《日經亞洲評論》臉書留言,要求也對其他國家比照辦理,大家都會感謝。   圖:翻攝自Nikkei Asian Review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