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31)日晚間八點率市府團隊在市府四維行政中心中庭舉行「LOVE高雄向前行高雄石化氣爆5週年紀念暨記者會」,追思悼念亡者。「Wecare高雄」臉書發文痛批,第一次看到官員跟民代坐在前面,罹難者家屬、傷者、救災協助團體坐在後面,活動的主角到底是誰?還是把晚會當總統立委造勢場?競選歌曲發表會?紀念會壓軸全體合唱的「推開高雄的大門」,竟然還是一位親中詞曲創作者的新曲?

「Wecare高雄」臉書指出,真的主角坐在後面,第一次看到官員跟民代坐在前面,罹難者家屬、傷者坐在後面,救災協助團體也在後面,這場活動的主角到底是誰?麻煩高雄市議員質詢問一下,到底多少罹難者家屬、多少傷者出席?

「Wecare高雄」臉書說,高雄氣爆五周年紀念暨記者會,這場聽說花了上百萬,卻花了一堆時間唱名民代議員跟貴賓,真的庶民就不會做這種事。從頭到尾受災戶沒有上台!上台的全都是國民黨立委議員,紀念國民黨氣爆當年只給高雄三不?真正的災民在哪裡?國民黨憑什麼上台站第一排?

高雄市政府發的新聞稿指出,紀念會中播放影片回顧氣爆當時的救難情況,隨後由站在第一線的消防英雄共同演唱歌曲「你是我的兄弟」,及全體共同合唱歌曲「推開高雄的大門」,場面溫馨感人。

新聞稿還說,楊慕老師特別為高雄創作歌曲「推開高雄的大門」,也在紀念會首度曝光,是一首充滿正能量的歌曲,主旨呈現的是快樂、歡樂和希望,曲風活潑融合ROCK搖滾節奏,圍繞主題將高雄的大門推開,一改過去數十載的城市印象,藉由歌曲唱出城市的光榮感。

「Wecare高雄」臉書則嗆,「推開高雄的大門?推開你韓國瑜啦!」結果!!今天氣爆五周年晚上的重點:推開高雄的大門(今晚根本是新歌發表會),這首歌聽說是長期在中國發展的詞曲創作者、市府長官的好朋友所創作。百工百業大合唱!這不是選舉造勢場合才有的嗎?

「Wecare高雄」臉書說,為什麼要換歌曲?為什麼不沿用有在地共同記憶、108位DJ溫暖創作的《阮的故鄉‧高雄》,而要用一位親中詞曲創作者的新曲?不只像共產歌曲、更像競選歌曲!詞曲創作者楊幕--把廈門打造成音樂城市。

紀念會出現選舉造勢場合才有的百工百業大合唱。   圖:翻攝「Wecare高雄」臉書粉專

高雄氣爆五週年紀念會座位配置圖,災民和救難團體的位子排在官員的後面。   圖:翻攝「Wecare高雄」臉書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