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拒絕過馬斯克收購條件的社群軟體Snapchat,廣受年輕族群喜愛,其中新研發的功能常常被FacebookInstagram等競業抄襲。

然最近一位美國參議員喬許·霍利(Josh Hawley)提議,要Snapchat限制其中一項功能「Snapstreak」:用戶之間要連續3日互傳一張或以上的照片或影片,就會累積Snapstreaks,並用火的符號來提醒用戶,如果其中一方超過一定時間不回傳,火就會熄滅。對社群軟體來說是非常好提升用戶黏著度的方法,但帶來的副作用,就是讓人養成上癮的網路問題,想要戒除資訊焦慮變得非常困難。

美國遊說團體互聯網協會(Internet Association)的總裁邁克爾·貝克曼(Michael Beckerman)回應這件事情,他表示Snapchat等社群軟體,正在研發讓用戶使用網路更健康的社群軟體功能,並表示議員提出這樣的指控,必須拿出數據,而非只是片面之詞。Snapchat目前的日活躍用戶已達2.03億,事實上,Snapchat在2017年曾經被一項英國的研究調查指出,是所有社群軟體中,帶給年輕人負面影響最甚的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