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鄭安秝浮報助理費,檢調昨天前往服務處與住家搜索,並帶回鄭安秝等12人,同時提訊她在監的母親、前議員陳粹鑾,檢方今日訊後認定貪汙罪嫌重大,令鄭安秝30萬元交保,檢方認定服務處王姓主任因有串證及滅證之虞提出聲押禁見,高雄地方法院裁定獲准。

鄭安秝母親為國民黨前高雄市議員陳粹鑾,然而,陳去年遭檢方查獲,以不實單據向高雄市議會詐領差旅費3萬元,最終遭判刑3年8個月,議員資格也遭到取消,陳粹鑾因此力拱年僅24歲的女兒鄭安秝出馬競選高雄鳳山區市議員,最終鄭也如願當選,成為最年輕當選人。

好景不常,檢調接獲情報,鄭安秝涉嫌浮報助理費,不法所得上千萬元,高雄地檢署昨日指揮高市調處前往鄭安秝服務處、住家等地搜索,並帶回鄭安秝在內共12人,包含偵訊在監服刑的母親陳粹鑾。檢方訊後認定貪汙罪嫌重大,令鄭安秝30萬元交保,服務處王姓主任有串、滅證之虞聲請羈押禁見,高雄地方法院今中午裁定獲准。

此案也是本月國民黨籍議員第二次被抓包涉嫌浮報助理費用,本月24日,國民黨新北市議員鄭戴麗香涉嫌浮報助理費用,檢調接獲情資前往搜索,並依涉犯貪污治罪條例利用職務詐取財物、偽造文書等罪約談鄭戴麗香及其丈夫、媳婦到案偵訊,檢方訊後諭令鄭戴麗香以40萬元、丈夫與媳婦則以20萬元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