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半年多連換四位社會局長,時代力量市議員林于凱今(31)日一早在臉書粉專表示,社會局扮演社會福利及社會扶助的重要角色,韓市長請教育背景的人來接任社會局長,考量的是府會關係,這不是專業任命。底下網友也留言反串「專業不重要,關係好才重要啊」。

林于凱表示,韓市長上任半年內,社會局歷任謝俐俐代理局長、葉壽山局長(6/14辭職參選立委)、葉玉如代理局長,根據新聞所述,8/1又將換前教育局議會聯絡人黃淵源上任;社會局在市府扮演社會福利及社會扶助的重要角色,韓市長請教育背景的人來接任社會局長,考量的是府會關係,這不是專業任命,也顯見市府在用人的捉襟見肘。

他說,這已經不是市府第一次打算破格任用,前一次,運發局打算將原先五職等的新聞聯絡人拉上來接任十職等的主秘,後來因為提前曝光遭到輿論抨擊而由運發局撤回。

林于凱說,本次如果黃淵源真要接任社會局長,也請市府說清楚這樣的任命,到底有沒有專業性?「我唯一想到的,就是目前公托跟公共托育家園,是社會局需要教育局大力配合的業務,其他的原因?」

底下網友紛紛留言酸高雄市政府,「高雄市給了一個最大的議題就是,專業不重要,關係好才重要啊!」、「上面的人心不在此,底下的會認真做事?」、「也不曉得是不是來分贓的」、「文化局長順便批一下!也是搞教育的!」。

林于凱在臉書抒發對新任社會局長非專業任命的感想。   圖:翻攝林于凱臉書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