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綠營議員在網路上貼自來水爆管圖修理高雄市政府,高雄市長韓國瑜今(31)日上午受訪時牽拖蔡政府,除要高雄市議員不要急着抹黑高雄市政府,急著唱衰高雄市政府,新聞也不查明真相,根本就是自來水公司的權責,並嗆如果背後是蔡英文政府的話,她可能會被告喔,這是假新聞喔。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高閔琳近日接連在臉書粉專PO出照片,指燕巢牧場路和信誼路口馬路,突然出現一條裂縫並從中噴出強烈水柱,柏油路面整個從地面底層被掀開,炸出將近深約2公尺、寬約8公尺的天坑;另外鳳雄里鳳龍巷道路也疑似因為自來水管線破裂,導致路面隆起,好心提醒用路人注意。

韓國瑜被記者問到看法時說,「這是自來水公司修復的,議員急著貼圖在網絡上修理高雄市政府,不客氣的說,如果是蔡英文政府的話,她可能會被告喔,這是假新聞喔,新聞也不查明真相,就先把高雄市政府給罵一頓,也不認錯也不道歉,一查根本就不是市政府的權責,是自來水公司的,我覺得像這樣子,應該要查清楚。」

他說,「身爲高雄市議員,不要急着抹黑高雄市政府,急著唱衰高雄市政府,這樣沒有意思嘛,自己也不查清楚,從來不道歉,講完話以後就完全忘記了,就以爲抹黑的目的達到了,其實根本就不是我們的錯,而且自來水公司已經修復完畢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