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上澆油還是唯恐天下不亂?走私菸風波延燒,調查進行的同時,昨(30)日有3位華航經理、協理職員工上廣播電台在嬉鬧間指出「印象中」全機只有總統蔡英文一人沒有購買免稅品,當日即引爆機上隨行立委、記者不滿。當事人之一的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在今(31)日收到華航董事長謝世謙署名道歉信,她痛批「董事長寫信,包庇部屬,用指控我誤解來向我道歉!」這就是華航!「我必須說,這封信寫得爛爆了」。

昨日華航公共關係室協理林恒杉、空服處空服管理部經理劉建文、空服處客艙經理駱婷三人上廣播大談華航執行總統專機勤務內幕,主持人周玉蔻問是否所有專機的隨行人員都會趁機購買免稅品?劉建文表示,他印象中全機就總統蔡英文沒有買。對此,管碧玲昨日痛批,「華航這次把免稅商品書一一送到辦公室,把陋習送到面前讓團員捲入,這種作為不知道要發自內心徹底檢討,還嬉皮笑臉的當作旁觀者一樣,嬉笑怒罵胡扯一通,這是什麼文化」,更強調「誰查到我這次與總統出訪行程有買任何華航免稅品,我就在華航總公司發雞排,無限量」。

今日華航董事長僅以一封簡短道歉信向管碧玲道歉,但內容卻更加讓管碧玲不滿,指華航「用指控我誤解來向我道歉!」。她指出「首先我必須說,這封信寫得爛爆了」,「爛不只是因為輕描淡寫,而是因為董事長完全沒有指出劉某某的發言錯在哪裡,只說造成困擾,還指控是我們誤解!」

管碧玲向劉世謙質問,「董事長,我誤解?你包庇部屬到這種地步?我誤解什麼?」,「說清楚,我們誤解不就等於困擾是自己誤解造成的?一切都是我們自己的錯嗎?」,「這個董事長連出了這種事,都不敢得罪做錯事的部屬,怎麼改革?」

她又怒批,「今天這三個嘻嘻哈哈的華航天兵,拿『總統可能因為太忙才沒買免稅品』開玩笑,然後像三個傻瓜一樣嘻皮笑臉,笑到東倒西歪!董事長覺得沒事嗎?」,「這種華航文化,自己身負接受定單的『把關者』角色,卻不知法,長期沒有依法把關,事情爆露,全國譁然之際,上媒體,還不知嚴肅檢討,爆出輕挑話語的烏龍,這種作為等於連最基本的職業道德都拋到九霄雲外,傷及無辜旅客,你董事長寫道歉信,竟然說我是誤解?!」

管碧玲嘆,「實在扼腕!我會把這封信退回去!」,「不過,我要提醒大家,這三個天兵都不是『綠營寄生華航的派系分贓』的人!」,「大家想想:華航長期這麼輕忽草率,是綠營派系分贓的結果嗎?華航三傻是不是啊?馬總統時代的相同行逕是不是綠營寄生的結果啊?這個董事長是綠營派系分贓去的嗎?這件事,至少讓我們看清楚政治口水,也是胡亂指控罷了!」

管碧玲在臉書上公開華航道歉信。   圖:翻攝自管碧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