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1)日各地大多以晴到多雲為主,午後在中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附近,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晚上之後,花蓮及南部地區降雨機率也會增加;而氣溫方面,各地高溫在攝氏33度以上,尤其桃園以北、中南部近山區平地,有機會達36度高溫,中央氣象局提醒民眾注意防曬。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白天以前太平洋高壓仍較強,各地大多以晴到多雲為主,午後在中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附近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隨著水氣漸增,午後雷雨範圍會比今天來得廣,而台東及恆春半島由於吹著東南風,整天不定時會有些局部短暫陣雨,晚上之後,花蓮及南部地區降雨機率也會增加。

氣溫方面,各地高溫都在33度以上,尤其桃園以北、中南部近山區平地,更有機會來到36度左右,提醒大家,天氣炎熱且紫外線指數高,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至於原位於南海的低氣壓,已在昨(30)天下午2時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並有增強為輕度颱風的趨勢,明、後兩天將朝海南島方向前進,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中南部,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及澎湖、金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而北部、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易有較強陣風,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中央氣象局特別提醒,明天至週六(8月3日)適逢年度大潮,西南部地區在漲潮期間,潮位容易超過警戒值,沿海低窪地區請注意海水倒灌、局部淹水等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