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國民黨團今(30)日召開記者會抨擊民進黨政府,指責總統蔡英文執政以來有派系分贓的嚴重問題,已經「滿城盡是吳音寧」,而國民黨立委柯志恩更明指佔據交通部要職多為「龍家班」人馬,對此,交通部部長林佳龍在出席公開活動時澄清,這些都是抹黑公務員。

林佳龍今日下午陪同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新北市三重區三重商工地下停車場啟用典禮」後,媒體詢問林部長,對於今日上午立法院國民黨團記者會,指交通部「滿部只見龍家班」的看法。

林佳龍指出,這些都是抹黑公務員的說法,他就任交通部長之後,基於用人唯才的原則,任用部分過去台中市政府的同仁,很多都是具有公務員任用資格的文官,且沒有突然跳級,有些人甚至還是降級減薪。他逐一舉例,台鐵局副局長馮輝昇,過去就擔任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副局長,到台鐵局任職後俸給點數還因此減少。

林佳龍繼續說,現任觀光局副局長周廷彰,過去即擔任台中市政府水利局長,是綠川整治的推手,在行銷方面獲得世界的肯定,因此借用他的長才來推動行銷與觀光;而黃荷婷參事過去擔任台中市政府勞工局長,後來到經濟部投審會擔任副執行秘書,也都是具有公務員資格的文官,到交通部負責勞資協調,也成功促成郵局基層員工的加薪。

而現任的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本身為交通大學的教授,也擔任過交通大學與海基會的主任秘書,過去在台中市政府就擔任建設局長,學經歷非常完整,交通建設對他來說是專業,也非常熟練。

林部長呼籲,外界必須就事論事,不要因人廢言,也不能因為他們過去擔任的職務,就否定掉他們的能力,雖然政府換人執政,但是公務員還是國家的資產,外界不斷扭曲、抹黑說這是政治酬庸,不僅消息錯誤更是在打擊公務員的士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