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空服處空服管理部經理劉建文今(30)日在媒體人周玉蔻廣播節目中表示,專機上可能就只有總統蔡英文沒有買免稅品,針對此事,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管碧玲、趙天麟等人表示不滿,並公開澄清,華航後亦對此事道歉。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發文質疑,「華航的免稅品是毒品?」

節目中,周玉蔻提問,「是否所有專機的隨行人員都會趁機會買免稅品?」劉建文回應,「全機可能就總統蔡英文沒有買,太忙了。」華航發言人劉朝洋後澄清,因為是聊天節目,劉建文就隨口答,「大概只有總統沒買」,不料,造成外界誤會,很抱歉。

段宜康說,「我自首,十年前不該在華航機上買了一支100美金的手錶!」並轟華航幹部,「這是什麼時刻,華航這幾個幹部還能上節目閒嗑牙胡扯一通?陳菊、蔡其昌、管碧玲有沒有買免稅品,不能查過再來說嗎?」

段宜康指出,華航主管這種信口開河的態度,不但對沒買的人是污衊;對那些只買了1條菸或1瓶酒、1組香水的人,更讓人有苦説不出!段宜康表示,「華航認為買他們的免稅品有罪,大家就別再買他們的東西吧」。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質疑,「華航的免稅品是毒品?」   圖:翻攝段宜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