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確定提名高雄市長韓國瑜,卻有不少聲音期盼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參選到底,並屢傳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郭柯配」或「柯郭配」。柯文哲日前曾說,他有提出一些問題,但郭還沒回答,似乎雙方私下真的有連繫。柯文哲今(30)日被問是想要郭台銘回答什麼樣的題目,柯並不願透露;媒體追問,郭陣營指還沒跟柯陣營正式聯繫上,是否要等郭台銘回國?柯坦言,「人都不在,要怎麼談?」

柯文哲上午出席「八一原住民族日,相約漫步遊台北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若登記參選總統,副手人選找到了嗎?柯笑稱,但那條件是要先「我要決定要選,再來決定副手啊」,那時間不會太晚了嗎?柯說「不會啦、不會啦」。

針對副手應具備哪些條件?柯文哲直言,「喔,我還沒開始想」;媒體問需要找女性副手嗎?柯笑回「不用刻意吧」。

另外,對於外界關注的與郭台銘合作可能性,媒體問是否在等郭?因為上次曾透露有出題目要郭台銘回答?是什麼題目,可以透露嗎?柯文哲尷尬地說,「不用吧」。

記者追問,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猜測,柯文哲問郭台銘的題目是「要怎麼贏?」柯認為,「不是啦,每一個要選的都要回答這問題,又不是只有我才會問」。

現場媒體再度追問,到底是問郭台銘什麼題目?柯不願透露,指「這個這個……私底下的問題你們就不用緊張啊」、「他(郭台銘)也要想一下」。而郭台銘回應柯了嗎?柯文哲說,「還沒啦、還沒啦、還沒啦」。

記者問,郭陣營指還沒跟柯陣營正式聯繫上,是否要等郭回國再談?柯坦言,「人都不在,要怎麼談?」至於郭台銘若參選,是否會比柯文哲出來選有勝算?柯尷尬說,「這個……我也不曉得欸,呵呵呵!很難回答的題目」。

媒體又問,郭台銘若選的話,是否柯會降低參選意願?改為結盟模式?柯文哲聽聞後,似乎想趕緊結束這個問題,「唉唷,我跟你講……欸我們今天沒有其他題目可以問?」

針對國民黨中評委趙守博建議韓國瑜戒酒,柯笑稱,適度就好,「這也不是說……戒酒定義是什麼?平常酒我們還是有在喝阿,不要喝太多就好」。至於韓國瑜被爆料,最愛大蒜配高粱,媒體問有何功效?柯文哲直呼,「我也不曉得,我是西醫、不是中醫,不要問我那中醫的題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