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確定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以來,副總統人選至今未定,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行政院長張善政都被點名。對此,張善政今(30日)接受POP Radio電台專訪,呼籲「到此為止」,表示沒談過副手議題,但還是會擔任韓的國政顧問團總召。

被視為「韓家軍」的高雄市議員陳美雅,日前點名張善政是目前最有可能的韓國瑜副手人選。但張善政今強調,陳美雅有說過這只是個人意見, 大家聽聽就好,個人意見到此為止,但韓國瑜先前找他擔任的國政顧問,「基本上同意」。

張善政透露,他前一陣子與韓國瑜見面,談論擔任國政顧問團總召一事時,韓國瑜有承認,不是對每一項政策都懂,所以有說會先從打好基礎做起,而他將建議把兩岸政策、如何讓年輕人有感,作為最優先的兩大政見。

至於為何願意幫韓?張善政表示,他自認為與郭台銘的背景相似,因此不管是韓國瑜或郭台銘出來參選,他都樂觀期待,因為郭、韓都跟傳統政治人物不一樣,且他過去曾幫韓競選高雄市長時,就發現韓是願意虛心聽他講政見的人,願意高比率的接受他提出的政見,那何樂不為。

對於韓國瑜備受質疑的兩岸立場。張善政建議,九二共識已經不適合再提,九二共識已經汙名化,與一國兩制綁在一起,並淪為國民黨的刻板代名詞,但韓國瑜要給人不一樣的國民黨印象,九二共識就得告一段落,因此他主張提出「憲法一中,台灣優先」,會比較中立,但這塊還沒跟韓國瑜溝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