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Google 10月的新品發表會還有一段時間,但有關Pixel 4的新功能Google卻禁不住想自己爆料,發佈了YouTube和官方部落格名為「(Don’t) hold the phone: new features coming to Pixel 4」,主要聚焦在臉部解鎖功能及手製支援功能。

Google這次在Pixel 4中新增了免指紋解鎖的臉部解鎖功能,特別強調,無論任何角度都可以以快速解鎖,順便諷刺了一下iPhone需要用戶手持特定角度才能解鎖的小障礙。

雖然許多Android手機已經具備臉部解鎖的功能,但仍無法運用在行動支付上或是登陸App,不過這次Google的臉部辨識將不會有這些問題,同時Google承認了謠傳,螢幕上方將有邊框來放置前置鏡頭及感應器,唯一讓用戶比較擔心的問題在於,用戶使用臉部辨識的個資,是否會被Google內部偷偷搜集,不過Google表示其他Google裝置沒有權限進入,用戶資料只會儲存在手機裡Titan M的安全晶片。

另外Google也研發了5年的手勢操作功能,透過這項技術,用戶不用觸控螢幕只要揮一揮手,就可以跳過不想聽的歌曲、關掉鬧鐘、拒絕來電,Google也承諾該技術將隨著新Pixel手機推陳出新,越來越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