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關注蘋果動態的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日前又表示,明年新高階iPhone前後鏡VCSEL元件的比重提升,鏡頭將新增感應器ToF(time of flight),可應用於AR等場景,預估明年出貨量將達4500萬支。

前鏡頭如果配有該感應元件,可透過不可見的雷射測量物品距離。該分析師預測,明年蘋果的3款iPhone的前鏡頭都將有ToF感應器以解鎖Face ID,其中只有兩款的後鏡頭有ToF,今年新出的iPhone可能就還沒有該功能。

該分析師認為,蘋果為了維持iPhone的高價定位,將加強拍照及AR功能,另外華為(Huawei)的高階手機也將配有ToF感測器,並預估今年跟明年的總出貨量可能僅3900萬支。最近分析師才發布一項修正過後的報告,他認為2020年3款iPhone都將配有5G技術,並點名穩懋與Broadcom都將受惠,而這次提到蘋概股,他認為提供零組件給Face ID臉部辨識技術的光纖元件供應商Lumentum Holdings Inc、生產VCSEL的穩懋、製造濾光片的水晶光電、提供擴散片的Viavi等這四家公司,也將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