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積欠退休黨工退休金,黨工憤而向法院提告並聲請查封黨產,國民黨基隆市黨部昨(29)日遭法院查封,黨部被貼上封條,黨部主委黃希賢痛批,因為民進黨的迫害,才會導致退休金發不出,呼籲支持者明年票投國民黨,國民黨有能力讓人民過好日子。民進黨基隆市黨部則回擊,國民黨的領導管理無方,牽拖中央機關實為無能之舉。

國民黨基隆市黨部遭基隆地方法院查封,民進黨基隆市黨部發布聲明指出,國民黨基隆市黨部長期座落在中華民國國有財產署土地(信義區中正段一小段 0041-0000號)上,其建物是否合法仍有待釐清,但由於國民黨的領導管理無方,牽拖中央機關實為無能之舉。

民進黨基市黨部說,國民黨黨部遭法院查封,是因台北地方法院受理債權人305位國民黨黨工對債務人國民黨聲請給付薪資、退休金、資遣費等後進行強制執行,國民黨此刻應深刻反省檢討,為何如此漠視黨工勞動權益,要讓這些老黨工陷入如此難堪處境,訴諸法律途徑,和老東家對簿公堂?

民進黨基市黨部也呼籲國民黨,不當黨產是貴黨不應該迴避的問題,應正面面對;同時建議國民黨要扮演一個守法、負責任的雇主,恣意積欠退休金,或是拿勞工退休金來綁架轉型正義的行為,都並非社會所樂見。

民進黨基市黨部強調,黨產會是行政院三級獨立機關,不利屬於任何國安單位,也不用向國安單位負責。黃希賢主委刻意以不實的訊息與私菸案連結,民進黨基隆市黨部表達遺憾。私菸案目前已由台北地檢署偵辦中,相信不久後調查結果就會出爐。

民進黨基市黨部表示,敬請中國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黃希賢以妥善照顧305位資深黨工為主要考量,而非在此刻牽拖責怪,政黨是為人民服務,解決人民的問題,而不是淪為鬥爭的工具,敬請國民黨能夠在此刻深刻反省,自我檢討,自主規範,負起照顧黨工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