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蘋果(Apple)最強分析師郭明錤上個月預測蘋果2020年將推出5.4吋及6.7吋的5G版iPhone,外加6.1i吋4G LTE版的iPhone XR,但最近又發布新消息表示,蘋果將推出三款都支援5G的iPhone,原因在於日前蘋果用10億美金買下了英特爾(Intel)處理器的製造部門,加強蘋果研發5G手機的實力,以及大量Android陣營的手機將推出5G版本,5G技術將被市場將認為手機標配,蘋果面對勁敵也將使出渾身解術。

不過根據《MacRumors》表示,這些預估僅能做參考,因為蘋果目前還無法馬上從高通(Qualcomm)轉移到自製晶片,最快也要等到2021年。而預測報告還指出,蘋果三支皆支援5G的iPhone 6GHz頻段與mmWAVE毫米波頻段。5G目前效果最好的頻段是mmWAVE毫米波,但僅限於市區,若是到郊區或是寬廣的地方則需要換成6GHz頻段。

郭明錤也表示台廠供應鏈穩懋和美商博通(Broadcom)有機會受惠於功率放大器(PA)需求,上修明年iPhone PA出貨量45%、至6到6.5億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