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前針對旗下15項產品包括桌電Mac Pro等申請「關稅豁免」的要求,但川普總統近日在Twitter表示,蘋果無法免除25%關稅,想避免關稅的唯一出路就是在美國製造。

川普政府為了報復中國長期以的貿易逆差,針對規模達3,250億美金的中國製造產品課稅,近期他告訴《路透社》記者,他認為蘋果會在德州建廠,雖不清楚他如何得知這項消息,但川普表示如果是真的,他會非常高興。川普表示,他曾經警告過蘋果,如果他們不將桌電Mac Pro等產品的生產鏈帶回美國,就無法避免關稅。蘋果被拒絕關稅豁免的消息一出,股價也應聲下跌。

蘋果針對這件事情再次重申,設計跟工程的環節都是在美國,零件也來自許多國家,只有組裝是在中國,似乎在暗示,蘋果仍有提供美國工作機會,並負責高階的工作。川普政府也同樣拒絕了蘋果這類型的企業,許多在中國設有據點的企業像是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 Co)旗下的別克汽車(Buick Envision)、特斯拉(Tesla Inc)及Uber等,也無一倖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