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籃世界盃將從8月底開始點燃戰火,美國隊眾多球星因NBA賽季接近選擇退出國家隊,澳洲隊主力球星Ben Simmons同樣不參賽,近日受訪表示跟76人續約無關,自己最終目標是代表澳洲拿到奧運金牌。

先前Simmons經紀人曾透露,Simmons希望能專注在76人新賽季上,利用夏天好好練球。今夏76人開出一紙5年1.7億美元續留他,也成為澳洲史上拿到最大合約的球員。

近日Simmons回到家鄉舉行訓練營,受訪時談到退出國家隊決定,「或許有人會對我的決定感到生氣,但我的目標是為澳洲贏得奧運金牌,如果現在你因此對我生氣沒關係,當我拿回獎牌時,希望你是開心的。」

Simmons表示做出這個決定相當艱難,「每個人都知道我想代表澳洲出戰,但多方思考後,我覺得這是最好的決定。我沒有參加那些資格賽,球隊需要有好的化學效應,我不想破壞。」Simmons撇清這決定是和跟續約76人有關係。

澳洲男籃8月3日開訓,Simmons預計會出席觀戰和美國隊的友誼賽,但不會上場。世界盃澳洲分在H組,和加拿大、立陶宛、塞內加爾同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