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澳良鵜鶘今年雖然交易走了陣中球星Anthony Davis,但是也選來了狀元Zion Williamson,被看好能迅速完成重建。總經理David Griffin也對這一名超級新星充滿期望,他認為Williamson有望成為球隊的「嘴綠」Draymond Green。

Williamson雖然身高不高,但是憑藉著壯碩的身材和可怕的爆發力,大學時期在禁區翻山倒海,威力相當可怕。而Griffin認為Williamson優點不只是這些,在接受《The Athletic》記者Jeff Duncan採訪時,他表示Williamson有能力成為球隊的進攻發起點。

「Zion令我們興奮的是,並不是說他會在進攻端引領球隊,而是他能夠促進球隊進攻。」Griffin說道,「你可以將他視為一個更具有運動能力的Draymond Green,他能夠為他的隊友提供任何幫助。」

Griffin還表示,他覺得Williamson能夠組織進攻,並且發起轉換快攻,他本來就有能力完成這些事情。球隊不會給予他在進攻端過多的負擔,只會讓他做自己,讓他了解怎麼和其他人配合,然後贏下勝利。

在過去的5年中,Draymond Green扮演金州勇士的催化劑。今年西區決賽對拓荒者的4戰中,他也展現出自己獨特的能力,不斷的發起快攻,並且為Stephen Curry和Klay Thompson製造機會。

鵜鶘下個賽季的陣容年輕且充滿天賦,但是在發起半場進攻上就沒有那麼擅長了。如果Williamson真的能如Griffin所說展現他的組織能力,那麼將會對球隊產生非常大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