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特攻》2019世界盃即將於BlizzCon暴雪嘉年華期間展開,作為該賽事三連霸國家,韓國代表隊於上周五宣布12人大名單,可說是一如既往地陣容堅強,但根據韓國代表隊官推指出,包括OWL倫敦噴火戰鬥機的Gesture、Fury、上海龍的Diem以及OWL第一賽季MVP、紐約九霄天擎的Jjonak等人都婉拒出賽。

韓國代表隊12人大名單為-肉盾:Mano(紐約)、ChoiHyoBin(舊金山)、JJANU(溫哥華);輸出:Architech(舊金山)、Carpe(費城)、Decay(洛杉磯角鬥士)、Haksal(溫哥華)、Nenne(紐約);輔助:Anamo(紐約)、Bdosin(倫敦)、IDK(杭州)、Kariv(洛杉磯英勇)。

肉盾:Mano(紐約)、ChoiHyoBin(舊金山)、JJANU(溫哥華)
 
輸出:Architech(舊金山)、Carpe(費城)、Decay(洛杉磯角鬥士)、Haksal(溫哥華)、Nenne(紐約)。
 
輔助:Anamo(紐約)、Bdosin(倫敦)、IDK(杭州)、Kariv(洛杉磯英勇)。

與前三年做對比,Mano是唯一一位連續三年代表出賽的選手,Carpe、Anamo則是連續兩年出賽,其餘選手均是首次代表國家出戰世界盃,不愧是世界最強賽區,依舊人才濟濟!名列1號種子的韓國隊屆時將與美國、法國以及兩支從預選賽突圍的隊伍分在A組進行小組賽。

直播公布12人大名單的同日晚間,韓國代表隊教練Crusty、領隊YBT、社群代表Lime於直播間回應觀眾提出的部分問題,Crusty先是表示上海龍Diem表示想把機會讓給別人,至於同一隊的主坦Gamsu雖然溫斯頓很強,但萊因哈特還有待提升,DDing也是角色池問題,雖然法拉與駭影很強,但其他英雄都稱不算頂級。

韓國代表隊後勤團隊:教練Crusty、領隊YBT、社群代表Lime。

也有網友提問為何不選擇Bumper,Crusty回應,雖然Bumper的爆發性與操作都很棒,打法也很靈活,但整體穩定性並不如Mano。至於溫哥華泰坦的輔助Twilight在處於一支混合隊伍時,表現就沒那麼好,相較之下Bdosin站位較靈活,而Kariv較為穩定且擅長遠距離作戰。

另一名被質疑的選手則是今年很少上場的Architech,Crusty選擇的原因是因為該名選手角色池非常深,奪命女、源氏、毀滅拳王、小美都能掌握,「我想透過這位選手來展示我的戰術和韓國選手的角色池」。

同時Crusty還提到沒選擇Rascal有些令人難過,但他個人認為世界盃會是雙即時命中輸出的版本,所以才捨棄Rascal;另一名缺憾則是Fleta,教練認為Architech更適合其執教風格,所以才捨棄Fl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