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南部大城聖荷西當地時間 (28) 日晚上發生槍擊案,當時正舉辦加州大蒜節(Gilroy Garlic Festival),未料竟遇上槍手連環掃射,目前已知至少造成11人「倒地」,其中至少1人死亡。現場民眾描述一開始以為槍擊聲是煙火,所以沒有逃跑,後來槍響愈來愈頻繁才發現事態不對,群眾也驚嚇逃竄。

外媒報導,事發時間約在晚間6點半;目擊者表示,當她準備離開活動現場時,突然感覺到「有子彈飛過頭上」,轉過身時發現後方群眾都在逃跑。目前正在等待警方釐清事發原因及動機。

另一名目擊者則說,他看到一名年約20多歲的男子朝其中一個攤販開槍。警方目前尚未證實槍手是否已遭逮捕,也未釋出其他關於槍手身分的訊息,僅描述是一名「濫殺的槍手」(active shooter)。

部分參與節慶的民眾指出,他們一開始並未逃跑,因為槍聲聽起來就像「煙火」。13歲的雷斯(Evenny Reyes)描述,槍響大作了大概5分鐘或3分鐘,就像電影一樣,很多人在尖叫。

加州大蒜節約在每年七月底舉行,在為期3天的活動中,遊客可以品嘗大蒜美食、參加大蒜料理競賽,現場會有近百商家設攤,是加州著名的活動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