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行動進入第8週,「週週有示威」持續進行,28日晚間警方與民眾更爆發嚴重流血衝突,在香港上環一帶,警方施放催淚彈驅趕示威民眾,然而,警方攻擊的同時,卻有無辜民眾受傷,甚至傳出有一名小朋友僅是與父母一起前往速食店用餐,竟也遭催淚彈波及,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指出,警方昨晚於中上環的清場行動,完全是以傷害市民為目的,他呼籲香港民眾,要為全面罷工作好準備,另有泛民派議員鄺俊宇認為,反送中運動在八月可能再度升級。

羅冠聰表示,28號晚警方於中上環的清場行動,完全是以傷害市民為唯一目的的暴行。示威者沒有推進,一到晚上七點,警方舉旗就馬上掟催淚彈以及發射橡膠子彈,完全沒有反應時間,議員、社工居中調停失效,警方對記者態度史無前例地差。一如元朗一役,於大量居民的街道施放催淚彈,完全無顧及附近民居、老人院的狀況。槍聲絡繹不絕,平飛直射入人群,一個個破掉一格子的頭盔驚心動魄,記者屢屢受傷受辱。速龍小隊衝出,見人瞄準頭就打,救護員也不放過。

羅冠聰質疑,這是甚麼「紀律」部隊?他痛批,「這只是受命於殺害市民的專業鎮壓、傷人部隊。他們的專業,是與民為敵。」

羅冠聰呼籲香港民眾,尤其是自認為「和理非」(和平、理性、非暴力)的,一定要為全面罷工作好準備,因為非暴力的升級正是「圍魏救趙」的最好途徑,他認為,「反送中行動者在街頭被拘捕及打得頭破血流,我們就要營造更大的外圍壓力,令政府投鼠忌器。」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認為,反送中運動於八月可能進入第三階段,料此場運動規模將可望連結到更多比例的市民,並將矛頭直向政府,他指出,現在的示威活動已逐步發展成全港行動,各行各業皆有人發出聲明,甚至包含了政府部門與公務員批評警方執法與港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