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運動已經持續8週,為了防止國徽被示威人士塗污、潑漆,香港中聯辦特意在上週末將國徽罩上一層透明塑膠保護套,未料,此保護套反而被譏像中國共產黨主席毛澤東的水晶棺,象徵中共政權「壽終正寢」;還有網友諷國徽要「戴套保護」,創下全世界最膽小的國徽紀錄。

連續幾週的反送中抗議行動,港府龜縮不回應,反而派出警力施以更高壓的手段彈壓,引爆港人怒火中燒,而其中抗議的主要對象是香港中聯辦,高掛在辦公室門口的中國國徽數度遭到破壞。

為此,中聯辦在上週末特別為中國國徽套上厚厚的塑膠透明保護套,結果反而招致網友KUSO,鬧出笑話。澳洲知名漫畫家巴丟po文,譏香港中聯辦把國徽裝進了水晶棺材;「葯丸時報」也發出推文,指2019年7月28日14時30分,中共駐港聯絡辦公室簡稱中聯辦,正式將香港中聯辦大樓外懸掛的中共國徽裝進水晶棺!此舉暗合林鄭月娥此前針對中共送終條例的表態「已經壽終正寢」!

中國六四學運領袖之一的周鋒鎖也發推文表示,中國國徽的水晶棺材,就像天安門廣場上的毛棺一樣。

中國民主人士李方在推特引述推友的評論,表示中共此舉創下世界首例,創造一個世界紀錄,「這也是世界上最膽小的國徽」。李方指出,中國共產黨政權在地球上得不到尊重,外交部被稱口交部,國徽要帶(註「戴」)套保護,這是一個遭全世界憎恨的政權,豈有長存之理?

「Lifetime視界」在推文也譏諷,此舉算是中國「第5大發明」,還建議蒙個黑布更安全,「誰都看不到,潑墨也沒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