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搗破歷年來最大的線上賭博集團,逮捕約380名中國公民,越南政府聲明表示,被捕的中國人幾乎是年輕人,年齡約在18~24歲之間,警察突襲時,發現他們各自在約100個房間裡觀看網路下注,賭資更超過4億美元!

據越南媒體「Tuoi Tre News」報導,越南公安部警察在27日突襲越南北部的海防市的Duong Kinh區「Our City」,並搗破1個由中國公民操縱的線上非法賭博圈。該區戒備森嚴,四周入口都是全天24小時有守衛巡邏。

據了解,這個Duong Kinh區是由在香港註冊的Qiafeng公司開發,建設始於2010年,耗資8500萬美元完成。全區佔地約43公頃,區內有許多高級公寓、別墅、五星級酒店、商業中心、娛樂區,以及學校、醫院等公共設施,而且所有建設都符合國際標準。約5年前該區的建設項目完成以來,湧進許多中國人一直居住在這裡。據知情人士透露,越南公安部與市警察局已經密切觀察很久,27日的突襲出動了數百名官員與警力。

突襲行動成功攻破該社區的防守,逮捕約380名的中國公民,大多數是18歲到24歲之間的年輕人。消息人士表示,官員們在該區的許多建築物約100個房間中,發現為數不少在線賭博活動的各種機器和設備,賭資甚至高達4億美元以上。

外電指出,越南禁止賭博,但部分外籍人士得以在某些限制的賭場玩幾把,但本國國民仍然限制進行賭博,去年還有警察高層被查出包庇賭博而入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