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指出,本週二至本週三(30日、31日)太平洋高壓勢力較強,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環境風場為東南風,迎風面的台東及恆春半島偶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雷雨範圍縮小至山區及近山區平地。

本週四至下週日(8月1日至4日)由於太平洋高壓北抬,加上菲律賓至南海一帶季風低壓區內,熱帶擾動逐漸活躍,易有熱帶系統發展,但發展的地點及時間仍有不確定性,請多留意氣象局發布的最新資訊。由於這段期間水氣逐漸增多,大氣環境轉趨不穩定,東部、東南部及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午後雷雨的範圍又再擴大,各地山區、平地都可能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8月5日至7日低壓帶影響,大氣環境仍不穩定,花東及中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北部及東北部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

氣溫方面,本週皆悶熱,各地高溫在攝氏32度以上,大台北地區、中南部近山區及花東縱谷一帶,氣溫更可達35、36度左右。

至於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預報資訊,29日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台灣各地為多雲到晴,天氣炎熱,垂直擴散條件佳;環境風場為東南風,竹苗以北位於下風處,污染物易累積,午後光化作用影響易使臭氧濃度上升;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及竹苗空品區為「普通」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