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全代會今(28)日正式提名高雄市長韓國瑜為總統參選人,而韓國瑜在會中提到,未來選戰是「攸關中華民國存亡、攸關下一代的生死大戰」,對此,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在臉書反酸韓,「當你走入中聯辦時,心裡可曾想到中華民國?」

對於韓形容2020總統大選為「不是一場彬彬有禮的君子之爭」,卓榮泰指出,這等於是直接向全國人民及民進黨嗆聲,意謂著國民黨將傾全黨之力加上韓粉的激情,更變本加厲利用過去網軍、造謠、金錢綁樁、派系分贓等一貫的手法,展開一場不正常的選舉生死大戰,只為求一勝、無所不用其極地繼續秀下限、敗壞選風,降低台灣民主素質。

卓榮泰再指出,更嚴重又可笑的是,你還敢說這是「保衛中華民國的戰役」、「攸關中華民國存亡」,但回首今年3月,「你走入中聯辦時,不要說當場有沒有提及中華民國,相信你心裡連想都不敢想,或許連自己是高雄市長都忘得一乾二淨吧?」你只讓全世界都看見你去朝拜天朝、聆聽派令,當時中華民國就差一點亡在你的無知與莽撞,請不要挑戰全國人民的記憶力和判斷力,好嗎?

卓榮泰接著二問韓國瑜,第一,「『台灣安全』,但沒有主權何來安全?」請看清楚香港現狀,證實不是投降就有安全,面對集權的新霸權,人民一旦退縮將永無翻身之日,這就是你始終支持的「九二共識」,不是嗎?你對香港人民的冷漠,台灣人民一定用同樣的冷漠回應你。

他接續再問,「『人民有錢』,但失去自主為誰賺錢?」樣樣指望人從中國來、貨從中國去,完全失去經濟自主性後,我們只是在為人作嫁、賣斷自己,造就中國人大發財,這也只是你另一句迷幻式的美麗口號而已。

最後,他向韓呼籲,「未來無論你及你的黨在選舉中要耍什麼手段,甚至連基本風度都不顧,民進黨不會隨你起舞,就算你不想進行一場君子之爭,你敢搞壞民主的選舉,我們不會,我們仍然會努力維護選舉的格調,讓人民有正常的選擇,選出正常的總統,繼續捍衛中華民國台灣的正常!」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28)日在臉書談及韓國瑜正式接受國民黨全代會提名為總統參選人一事。   圖:翻攝自卓榮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