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菸爭議仍舊各界關注焦點,對此,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槓上時力立委黃國昌,質疑黃國昌為何搶在檢調跟隨貨車、貨物被簽收之前開記者會,讓「該串證的早就串證,該銷毀的資料早就銷毀」?王浩宇狠酸,這起走私案因為「某些人」的「個人表演慾望」被迫提早收網,「黨國體系真的應該感謝黃國昌的努力」。

王浩宇在臉書發文,開頭就質問「真的是為了公平正義?」、「在黃國昌開記者會的那一刻起,國安私菸案就已經不會有大家想要的結果。」他指出,「媒體的報導量那麼大,該串證的早就串證,該銷毀的資料早就銷毀,黃國昌的作秀表演慾望,給這個犯罪集團做好了斷點」。

王浩宇以一般檢調調查流程舉例,「一般來說,不管是走私案或毒品案,檢調單位都跟著貨車到貨品在目的地被確認簽收為止,並在調查完畢後才發新聞稿,這樣的做法可以一網打盡整個犯罪組織,讓他們措手不及、沒有串證的機會。」,但他諷「從來沒有像這次這樣,因為某些人的個人表演慾望而被迫提早收網的」。

「現在偵查不到一半就全世界都知道,斷點的都早就已經斷點了」,王浩宇強調,「特別是馬英九時代涉案的那些人,相關的資料早就立即銷毁了,黨國體系真的應該感謝黃國昌的努力」。

對此,支持網友表示,「頒個功在黨國匾額給他」,也有人指「某人的自私,造就了現在敵營的惡意抹黑!傷害已經造成」,但也有網友理性分析,指出「有一點攻守交換的味道,小英在這局失點分,長久的陋習當政者解決了也能得分的」。

王浩宇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