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放送協會(NHK)今天報導專訪總統蔡英文的內容。對於中國本週公布的國防白皮書,蔡總統認為,這顯示中國持續在加強軍力,台灣也一定要加強國防能力才行。

對於中國24日公布的國防白皮書,蔡總統受訪時表達對中國加強軍力的警戒感。她認為,從中國的國防白皮書可知,中國正在加強軍力,且持續在加強,所以台灣一定要加強國防能力才行。

蔡總統還表示,中國加強軍力並懷有野心,將對周邊其他國家與地區帶來影響,台灣希望與這些國家與地區一起面對。

NHK解讀指出,蔡總統言下之意是希望台灣與美國、日本等國際社會成員合作,一起面對中國的威脅。

此外,針對中國想以在香港實施的「一國兩制」統一台灣,蔡總統強調,這是中國企圖片面改變現狀,並重申絕對不接受「一國兩制」統一台灣。

NHK報導,蔡總統對於香港政府目前加強取締「反送中」示威遊行一事表達憂心。蔡總統說:「希望『今日的台灣』將成為「明日的香港」」。

她強調,希望香港能像台灣一樣,民主、言論自由都能受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