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8日上環遊行的上訴遭駁回,警方只允許民眾在遮打花園集會。遊行申請人劉穎匡表示,將盡力確保集會民眾安全;若有人願冒風險遊行,自己也絕對支持。

香港警方21日晚間在上環驅離示威者時,開槍發射布袋彈,有網友批評警方罔顧示威者安全,發起28日下午3時在港島遊行,追究警方責任。遊行原預計從中環遮打花園出發,途經香港中聯辦,終點為上環中山紀念公園。

但警方日前發出反對遊行通知書,指以往在相關地點的遊行,曾發生過衝突與受傷,並認為申請人無法控制所有參與者。不過,警方允許他們在遮打花園集會,直到當天晚上11時。

劉穎匡27日向遊行上訴委員會提出上訴,但他表示,委員會成員都是親建制背景,質疑是否能作出公正的判決,因此提出更換審裁員申請,但最終遭拒絕。

香港電台報導,27日深夜,上訴委員會駁回劉穎匡上訴。劉穎匡對此表示,將盡一切能力確保遮打花園集會民眾的安全;若市民願冒風險堅持遊行權利,自己也絕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