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727「光復元朗」行動衝突持續,大批示威者在元朗與警方爆發大規模衝突,警方傍晚5點半曾施放催淚瓦斯驅散示威群眾,晚上7點開始也從多個面向從西向東進行清場,驅散示威者慢慢後退,向元朗西鐵站方向離開,不過當大批示威者正朝元朗站撤退之際,警方突然施放多枚催淚彈,又警告開槍,現場留下大批彈殼,場面混亂。

從傍晚開始香港警方強力執法,大批示威者在元朗多個街道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有示威者向防暴警察投擲硬物,雙方激烈衝突,現場還傳出警方曾發射橡膠子彈,同時有示威者遭到逮捕。為避免事態擴大,香港防暴警察及速龍小隊晚上7點開始,在朗業街向前推進,逼使西邊圍村外的示威者往元朗西鐵站方向後退;同一時間,元朗大馬路大批防暴警察增援,驅散示威者,防線一直向元朗站方向推進,雖然示威者有明顯較7點之前減少,但到晚間9點,西鐵元朗站外仍有大批示威者聚集。警方以包圍縮小範圍方式,試圖迫使群眾離去,但雙方仍在僵持中。

根據香港媒報導,元朗多處爆發警民衝突,其中大馬路一直有示威者占據,警方晚上再次發射催淚彈,將防線向元朗站方向推進,並舉起「停止衝擊 否則使用武力」的紅旗,出動速龍小隊移除示威者設置在路面的障礙物,推進時還敲打盾牌,示威者慢慢後退,地下遺留疑似未爆的催淚彈。在安樂路附近,有示威者用網球拍擊回催淚彈,也有人用手拿起催淚彈擲回警方防線。

港鐵表示,應警方要求,西鐵綫來回方向會安排特別列車在朗屏站接載乘客離開,其他列車現時不停朗屏站。港警也請市民如非必要請不要前往元朗區,並小心注意自身安全。

香港防暴警察施放催淚彈驅散示威群眾。   圖:翻攝網路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