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至今,引來各界、公營單位先後連署。今(26)日香港航空界近1000名員工也紛紛響應,包括空服員、地勤、機師、民航處職員等,下午1時在機場大廳舉行集會,並發表附有職員證的聯合聲明,要求政府回應市民訴求。

航空界今日發表聯合聲明,航空業前線工作者作為香港連接世界的橋樑,一直堅守崗位,竭誠服務,香港以往位居「全球最安全城市」前十名,每位訪港旅客皆可放心遊玩,如今卻要擔驚受怕,並且指出,香港政府近年來一直打壓港人的自由、警方濫用暴力,罔顧市民安全,以不恰當的暴力驅趕示威人士,也質疑警方是否有能力保衛香港市民。

針對721元朗襲擊事件,他們譴責警方視若無睹袖手旁觀,甚至有警黑合作之嫌,引發外媒關注,有國家因此對香港發出旅遊警示,影響香港「安全城市」的美譽,使市民和旅客對警方喪失信心,航空界強調,對於警方的行為予以強烈譴責。

航空業界表示,政府漠視民意、拒絕回應五大訴求,任警對濫權執法,罔顧市民安全,進而導致社會動盪,他們擔憂旅客來港可能遭暴力波及,甚至在非自願的情況,被引渡至中國受審。

他們為留下不愉快經驗的訪港旅客致歉,並且指出現時局面是香港政府一手造成,強烈要求香港政府盡快回應五大訴求,並針對警黑勾結事件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願我城再得自由和安全之時,歡迎你們再蒞臨香港,香港人將給予你們最真摯熱情的接待」,最後航空業界聯合表示,希望各位旅客能將在香港的所見所聞告知全世界,並給予香港人支持與鼓勵。